党建与文化

化学环保与环境修复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落实党务干部培训班相关工作部署

2018-12-26 分享到:

1224日,化学环保与环境修复支部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贯彻落实所党务干部培训班相关工作部署,会议由支部书记王芳主持。会议首先讨论建立党小组,并选举产生6名党小组组长:杨兴伦,姜军,仓龙,钱林波,丁昌峰与赵玲。

接下来王芳带领大家学习了蔡立书记在党务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强调支部要围绕正在开展的“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完善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检查工作,全面抓好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建设,继续引导广大党员牢固树立“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党性意识和党性修养,不断提高为促进改革创新发展作贡献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使全体党员真正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全体党员又学习了“基层党支部工作制度与实务”,并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行了详细解读,明确党支部的基本八大任务和重点任务。会议强调要把具备党员条件的优秀科研骨干吸收到党的队伍中来,并确定按党小组每月缴纳党费,坚持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在学习完《关于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后,王芳强调作为行使公权力的党员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强化自觉接受派驻监督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