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文化

红壤常熟秭归分中心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党员民主评议

2019-03-22 分享到:

近日,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几个问题的通知》,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相关通知要求,按照土壤所党委统一部署,红壤常熟秭归分中心党支部召开了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等系列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赵旭主持。

315日,支部委员召开预备会议,进一步认真学习了前期所党委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暨所务扩大会议的有关文件精神,明确了工作思路、学习内容、组织形式及任务分工,保证本次活动有序、高效开展。

1518日期间,支部委员会同各党小组组长,与红壤、常熟、秭归分中心党员分别进行谈心谈话,诚恳听取了每位党员对支部工作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详细了解了广大党员的工作生活情况,并对党员如何增强身份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及时掌握和关心群众提出具体要求。

1920日,各党小组组长主持召开小组民主生活会,支部委员到会参与学习讨论。各小组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相关内容,并对党费调整情况及党支部党费收取方式方法进行了说明。会上,每位党员从理论、工作或日常生活等方面进行自我剖析,查摆问题和原因;并就理论学习如何真正、自然的指导和结合科研与管理,科研中如何认识、处理学术素养的漫长积累过程与绩效考核的阶段性压力等共性话题进行热烈讨论,各抒己见。随后,支部委员再次召开会议对前期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并酝酿党员大会述职报告。

21日,支部党员大会正式召开,党委委员王慎强同志到会指导。会议先后听取了红壤、常熟、秭归分中心党小组组长樊剑波、夏永秋和王昌昆同志党小组组织生活会情况报告,支部书记赵旭代表支部委员会作述职报告及支部班子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报告;讨论确定了以创新丰富组织生活、增强党群凝聚合力、促进党建科教融合、加强台站互学互促为重点的支部工作思路和举措;开展了对党支部班子及全体党员的民主评议工作,推选了出8位党支部优秀党员;并对2019年度工作计划和重要活动事项进行了通报。

本次支部活动酝酿充分、准备充足、组织有序,支部及党员查摆整改问题更显实效,部门团结凝聚力再获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