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文化

研究生12支部赴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参观学习

2013-04-25 分享到:

4月20日,研究生12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参观学习。

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座落于溧阳水西村的光裕堂,整个祠堂是三进四厢房,里面回廊雕窗,斗拱画梁。纪念馆展览大厅内以照片、实物、图表、电子模型等展品反映了新四军江南部队在苏南抗日根据地的战斗历程。展厅的两侧,分别保留着陈毅、粟裕的办公室兼卧室。纪念馆建有将帅馆,陈列了陈毅、粟裕、叶飞等76位建国后被授予少将以上军衔的新四军将帅的生平事迹,在导游的生动讲解下,他们在战场上的英勇军姿仿佛展现在大家眼前。最后,经大家提议,为雅安地震中的同胞默哀3分钟。

经过此次参观学习,各位党员同志感概颇多,深知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将老一辈革命先烈的爱国精神传承下去,艰苦奋斗,爱党爱国;作为一名学生,要从我做起,做好研究工作,为祖国的科研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