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文化

南京土壤所组织老同志参加中国科学院改革创新发展形势报告视频会

2017-05-31 分享到:
  531日上午,南京土壤所组织老同志60余人参加了中国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举办的中国科学院改革创新发展形势报告视频会,认真听取了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的主题报告。

  当前,全院上下正如火如荼开展着“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建言十九大”两大主题实践活动。为了使广大离退休干部深入了解我院贯彻 “三个面向”、“四个率先”战略方针,加快改革创新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面临的挑战和“十三五”跨越发展规划,激发老同志在两项主题实践活动中发挥出更多的正能量,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院党组决定以此次视频会为契机建立常态化机制,向大家及时通报全院改革创新发展的进展情况和院党组作出的新部署,为老同志建言献策提供情况依据,希望老同志们充分发挥独特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以各种方式积极释放正能量,不断贡献新智慧,共同推进全院新时期改革创新发展。

  刘伟平主题报告从“十二五”以来我院工作进展和成绩、“十三五”发展规划的总体思路和主要内容、当前改革创新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院党组作出的新部署等三大方面高屋建瓴地梳理了科学院取得的新成绩、分析了新形势、展望了新部署。

  “尊老传家久,敬老世泽长”,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是党中央的要求,也是院党组的重要责任。刘伟平强调,科学院的离退休干部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只会加强,不会削弱。院党组将进一步认真抓好中央有关精神和国家各项政策的落实,积极关注老同志所思所想、所急所困,加强有关政策问题调研,谋实策、出实招、办实事,全心全意为老同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不断开创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新局面。

  视频会结束后,南京土壤所党委书记蔡立也结合研究所在科学院改革创新发展中的定位,向大家通报了研究所大致布局和具体举措情况。他表示,土壤所会进一步发扬定期向老同志情况通报的好传统和尊老、重老、敬老的好作风,以更加努力的姿态创造条件,从机制体制上保障两项待遇的落实,积极支持和帮助大家更好地为国家、科学院和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建言献策,传递正能量。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