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文化

南京土壤所机关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学习“两会”精神

2018-04-24 分享到:

423日,机关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吕俊杰主持。

吕俊杰首先向全体党员介绍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以及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会议议程,并着重讲解了国务院各组成部门及其他机构的调整情况。接下来,他又为大家解读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会议高票表决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从宪法的重要作用、宪法必须不断完善发展、修改宪法的原则与要求、修正案修改的重要内容、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等五个方面讲解,使全体与会党员更加深切地体会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顺应时代要求和人民意愿,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修改宪法的重大决策,将党和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及时载入庄严的宪法。

在党员交流环节,科技处长滕应首先交流了他参加南京分院组织的党员干部学习十九大精神轮训的情况。认为通过参加培训,聆听党建专家的讲解,将平时较碎片化的理论学习融会贯通。对十九大精神相关要义的内涵、外延理解地更加透彻了。建议支部学习也可采用此种形式。通过学习,更加体会到在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中,科技工作者肩头的责任与使命,超越传统认识的藩篱,用科技创新支撑起国家民族的自信。

赵其国院士一直非常注重政治理论学习,并且笔耕不辍,已经撰写了学习“两会”精神的学习报告。报告表达了作为一名老党员、老科技工作者,身体力行,不忘初心,要在实际科研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的决心。赵院士认为,中国进入了中国特色社会建设的新时代,作为共产党人更要加强学习,顺应时代的发展,跟上时代的步伐。

所党委书记蔡立认为,身处于社会主义建设的新时代,党员们要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十九大相关精神已经在当前国家的具体方针、政策以及全国“两会”精神中得以体现。要踏踏实实地学通、弄懂、做实,增强“四个意识”,铸牢“四个自信”。机关各管理部门要将政治学习与业务学习相互贯通,没有脱离政治的业务。科技创新应服务于政治目标,管理创新亦应如是。机关支部要发挥好“头雁”作用,做好领导、发展、教育党员的工作。要将“两学一做”作为永恒主题,常学常新。当前世界政治经济形势发展迅速,科技、经济、金融等各大领域互相贯通,相互支撑,社会的变革超乎个体的想象,党员们要有危机意识,通过学习将政治理论活学活用,落实在科技创新之中,并转化为发展新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