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文化

化学环保与环境修复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党员民主评议

2019-03-26 分享到:

近日,化学环保与环境修复党支部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几个问题的通知》精神和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相关通知提出的要求,按照土壤所党委统一部署召开党员大会,开展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活动。

2019228日,支部委员首先召开支委会,认真学习了所党委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暨所务扩大会议的有关文件精神,明确了组织生活会的工作思路、学习内容、组织形式及任务分工,保证了活动的有序、高效开展。

228日至317日期间,支部委员与党员分别进行谈心谈话,诚恳听取大家对支部工作的意见与建议,详细了解广大党员的工作生活情况,并对党员关心群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出具体要求。

318日化学环保党小组和环境修复党小组分别召开了组织生活会,通过集中学习、相互交流,结合我所工作实际和具体职能职责,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敢于担当负责,狠抓工作落实,突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重要指示精神,每位党员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及不足,并提出改进措施。其中多条意见引起了同志们的广泛共鸣,譬如学习深度不足,党建与中心工作结合不牢等。

同日召开了支部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芳主持,党委委员蒋新同志和徐仁扣同志到会指导。会议先后听取各党小组组织生活会情况报告,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作的述职报告及支部班子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报告,支部党员开展了对党支部班子及全体党员的民主评议工作。随后党员们对支部的组织和活动方式,如何促进中心工作等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尤其针对如何通过党员活动促进中心工作开展了深刻的讨论。在平凡和点滴中,挖掘出许多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如长期蹲守环境修复一线的周通同志,坚守土壤修复本职工作的骆永明研究员,不懈探索党建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的蒋新研究员,长期从事土壤酸化工作并取得卓越成绩的徐仁扣研究员等,通过这些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让全体与会党员坚信党建与中心工作能做到有机结合,两手抓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