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文化

研究生17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

2019-03-27 分享到:

根据所党委和研究生党总支的统一安排,319日下午研究生17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党员民主评议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胡天龙主持。

会前,支部委员和各党小组组长召开支委会和小组长会,对组织生活会前期工作进行了安排,明确会议的组织形式、会议内容、工作思路及任务分工,以确保组织生活会的顺利高效召开。会上支部委员和党小组长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6日至18日期间,各党小组分别召开了组织生活会,支部委员到会参与学习讨论。会上各小组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各党小组成员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大家逐一发言,联系工作和个人实际进行自我批评,指出自身的不足,并对他人的缺点诚恳地提出了意见和改进措施。

19日支部党员大会正式召开。首先,各党小组组长汇报了党小组的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随后,支部书记胡天龙同志对第一次支部党员大会上收到的问卷反馈进行了总结,并对党支部2018年的支部工作进行了述职汇报,包括2018年党支部工作重点、支部存在问题不足和2019年工作计划三个方面。过去半年,支部严格按照上级党委要求,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任务。今后应加强党支部与群众的联系,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不断丰富组织生活形式。支部书记对各党小组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进行了讲评,强调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内涵是抵制和克服各种不良作风的锐利武器,是发扬党优良作风的重要条件和保证,是党建工作的源头活水。督促全体党员认真对待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实事求是,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严肃认真提出意见。

会上开展了对党支部班子及支部党员的民主评议工作。党支部委员会在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联系群众、定期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得到了支部党员的一致认可,同时也听取了支部党员提出的宝贵建议。在党员民主评议的基础上评选出17名优秀党员。

本次会议以批评与自我批评为契机,将党的建设与党员生活实践相结合,督促党员根据自身特点将党的优良传统落实到自身科研和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起到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