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文化

资源遥感与生物生化支部和机关与学会支部联合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2019-05-21 分享到:

5月17至19日,资源遥感与生物生化支部、机关与学会支部一共29名党员奔赴湖南,开展了一次生动深刻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教育活动。

在中国近代史上,湖南人的出镜率可以说一直居高不下。很多人好奇,为何在风雨飘摇的乱世,湖南这块土地上孕育出了一批又一批让人敬佩的英雄领袖?湖南人有种神秘的“精神”,这便是注重心性修炼、讲究经世致用的湖湘文化。鉴此,这次学习教育活动从长沙宁乡县瞻仰刘少奇同志故居、刘少奇同志纪念馆和刘少奇铜像广场开始,继之前往湘潭韶山市瞻仰了毛泽东同志故居、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和毛泽东铜像广场,观看了《中国出了个毛泽东》大型实景演出,最后抵达湘潭湘乡市参观了东山书院(东山学校)、陈赓同志故居和陈赓生平陈列室。

韶山是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故乡,是他救国救民初心萌芽的地方,一代伟人正是从这里踏上了寻求革命真理、为民族求独立和为人民谋幸福的伟大征程。全体党员在毛主席铜像前列队鞠躬并重温入党誓词,温初心、明使命。通过一路的参观和学习,大家再次追忆起我们伟大祖国近百年来所经历的苦难历程,正是以毛主席为代表的共产党人以苍生为己任的伟大担当和不懈努力而得以实现新中国的创立和繁荣发展。韶山精神,永远是支撑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力量源泉。

  2019年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这次红色之旅旨在激发同志们积极献身现代土壤科学事业,为早日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和科技强国梦而不懈努力。大家纷纷表示,教学效果突出,个人获得感强,要将所学、所思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奋斗。

 

参观毛泽东故居

瞻仰毛泽东铜像

重温入党誓词

瞻仰刘少奇铜像

参观东山书院

参观陈赓故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