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文化

机关与学会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和党课学习

2019-06-19 分享到:

618日,机关与学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对支部和党小组层面开展主题教育的任务安排进行了部署和研讨。支部党员大会由支部书记胡君利主持。

会上,所党委书记蔡立首先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了动员讲话,并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系统性、针对性和指导性都很强的党课。党课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背景、重大意义、根本任务、总要求以及具体目标等方面对中央开展此次主题教育进行了详细解读和系统阐述。蔡立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开展本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和要求,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这一重大政治任务中,抓紧、抓实、抓好,促进业务工作、做出实际成效。同时,要求全体党员把握好主题教育活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牢记中国共产党人以及中国科学院人的初心与使命,具体到机关各职能部门,就是服务科技创新、服务职工群众,增强科技创新源动力、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

蔡立对机关与学会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针对性要求。他指出,机关与学会支部要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四个方面扎实推进此次主题教育,在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的同时着力破解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两张皮的问题。在主题教育过程中,大家要加强理论学习,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组织学习与培训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与现场教学相结合,强化责任感与使命感。同时,要求机关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与分管所领导一道开展好调查研究,选准问题、解剖麻雀并提好方案,进而将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蔡立最后强调,主题教育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统筹、注重实效,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深入推进特色所建设、保证完成一三五规划目标各项任务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以科技创新的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院70周年献礼。

胡君利依据所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实施方案,就支部和党小组层面开展主题教育的任务安排、时间节点和具体方式同全体党员进行了交流。支部和各党小组将紧密结合机关各职能部门的工作实际有序有力地开展主题教育,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