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文化

研究生18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2019-07-08 分享到:

研究生18支部于628日上午召开党员大会,传达所党委及研究生党总支对主题教育活动的部署和要求,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研究生部副部长李慧琳老师到会指导,会议由支部书记游来勇主持。

会议首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背景、意义、任务、总体要求以及具体目标等方面对中央开展此次主题教育进行了系统学习。为中国人民谋福利,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而对于我们中国科学院人来说,初心和使命就是创新为民、科技报国。

随后,会议以专题党课的形式就《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出台的背景意义、贯彻落实以及各章节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和集体学习。会议强调,《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激发党组织的生机活力,夯实党建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每位党员,不论职务高低,都必须按照党章要求和《条例》规定,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时刻要用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原则,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加强文件精神的学习。为了确保《条例》落到实处,每位党员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另一方面要在提高工作质量上下功夫,要在工作落实上求实效,在作风转变上看成效,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

会议重点对主题教育学习提出了具体要求:作为学生党员,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重点学习党章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中央新近颁布的党内法规;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科技领域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

会上,刚回所的硕士班党员同志介绍了过去一年在京学习期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对现阶段支部如何更好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相关建议。李慧琳老师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