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文化

化学环保与环境修复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19-07-09 分享到:

71日下午,南京土壤研究所化学环保与环境修复党支部近30人在惠联楼第二报告厅召开了学习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大会。

支部书记王芳主持会议,王芳首先简要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明确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激励我们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是党保持永远年轻的重要法宝,是党始终铭记历史的重要力量,更是党不断开创未来的重要基础。随后,王芳对我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进行了详细解读,明确中国科学院人的初心和使命是创新为民,科技报国,号召与会人员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深入推进特色所建设、保证完成一三五规划目标各项任务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以科技创新的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院70周年献礼。最后介绍了支部主题教育活动部署安排,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委副书记蒋新给全体与会党员上了题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科技创新提供坚强保障》的党课,通过联系工作、结合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中科院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会上,蒋新再次强调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持之以恒,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指出从严治党是党和国家事业顺利开展的内在需要,是确保科技创新事业健康发展的需要,是激发科技创新内在动力的需要,也是保护干部和科研人员的需要。

最后,结合王芳传达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以及蒋新的党课内容,各党小组分别召开会议进行深入的学习与讨论。通过集中学习、相互交流,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组织形式。针对党建促进中心工作及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促进重大创新成果产出,与会党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通过此次学习,党员们更坚定了坚持科研工作继承与创新相结合的工作方法,明确了工作前进的方向。

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党委副书记蒋新上主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