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文化

植物营养与环境变化支部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学习部署

2019-07-12 分享到:

7月1日上午,植物营养与环境变化支部在综合楼209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进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部署。会议由支部书记王火焰主持。

王火焰首先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直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当代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结合科学院的特点,中国科学院人的初心和使命是“创新为民,科技报国”。王火焰提醒支部的科技工作者要想一想自己进土壤所工作的初心是什么,自己的科学事业理想是什么,希望每个人在自己的岗位上不要甘于平庸,要记得科学理想的初心,树立科技事业的雄心。他要求工作成绩不突出、没有远大科研理想的党员要加强学习,通过学习明确自己从事科研工作的初心和使命,找到自身的差距并进行整改和落实。

会议还对近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多项内容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