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文化

南京土壤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及职能部门负责人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2019-07-18 分享到:

717日上午,南京土壤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及职能部门负责人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党委书记蔡立主持学习研讨会。

本次集中学习的主题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颜晓元副所长重点领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13717日在中国科学院考察工作时的讲话、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提出了“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科技是核心战斗力”等重要论断,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加快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与会人员结合我所科研工作实际,围绕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生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作用等进行了充分交流研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系列重要论述为科技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战略任务,提出了新的要求,大家既信心满怀又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进一步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发挥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作用,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学习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