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文化

期刊文献与测试中心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参观活动

2019-08-21 分享到: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追寻革命足迹,期刊文献与测试中心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雨花台烈士陵园和红色李巷教育基地,并录制了《歌唱祖国》献礼国庆70周年。

2019813日上午,支部全体党员来到雨花台烈士陵园,在夏日骄阳下,在烈士群雕前,唱响一曲《歌唱祖国》。正如歌中所唱: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如今的中国在党的领导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令世人惊异的成绩,足以告慰先烈英灵。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中找准历史定位,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等重大政治论断,提出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给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新的征程让我们这一代人来完成!让我们沿着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走出的路,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和使命,牢记中华民族那段苦难的岁月,为中华之崛起不懈奋斗!

离开雨花台,下午全体党员赶赴溧水,参观了有“小延安”之称的李巷村。李巷村是原苏南人民抗日根据地,新四军主力十六旅驻地、苏南区行政公署领导机关驻地、中共苏皖区党委领导机关驻地。作为抗战时期苏南中共党政军首脑机关和新四军主力部队驻地以及苏南军民抗日斗争的指挥中心和后方基地,包括陈毅、谭震林、江渭清、钟国楚在内的许多我党我军的重要领导人都曾在这里工作与战斗,留下了他们的光辉足迹。这里陈列的一件件朴素的家具,一座座生动的雕像、一幅幅褪色的老照片,讲述了那段艰苦的抗日岁月中,一个个共产党人与人民紧密结合、鱼水情深的动人故事。在场的全体党员同志为这种艰苦条件下坚守信仰、廉洁自律的精神深深感染,心中再一次激荡起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久久不能平静。

重温那段血与火的历史,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更加激励我们支部党员在平凡的科研支撑岗位上,发扬不畏牺牲、勇于创新的革命精神,不忘中国科学院人“创新为民,科技报国”的初心和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雨花台烈士陵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