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文化

物理盐土封丘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9-08-28 分享到:

827日下午,物理盐土封丘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彭新华主持,党委委员秦江涛列席指导。

会上,彭新华首先介绍了主题教育的背景和开展情况,并重点通报了查摆问题情况:一是理论学习有待加强;二是支部党员以科研骨干为主,野外工作多,集中学习的出勤率不全;三是党支部和党小组的党建活动虽然做了很多,但是总结和宣传不够。

随后,各党小组组长分别汇报了党小组组织生活会的召开情况。各党小组深入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认真组织党员进行自我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自评,同时结合工作实际检视存在的问题,对标要求,强化党员责任,并针对各党小组和党员建立了问题清单,后续将针对问题逐一整改销账。

彭新华从2019年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党建促进中心工作成果以及针对查摆问题提出整改措施等方面向党员大会进行了汇报。会议总结并通报了支部在党建促进中心工作方面所取得的一些显著成绩,如论文、专利、标准、获奖、新增项目等成绩,尤其是封丘站被评为国家级优秀站,这是党建促进中心工作的集体智慧的结晶,《光明日报》812日头版头条以题为“安心坚守只为粮安天下”报道了封丘站几代科学家坚守初心、爱国奉献的事迹;介绍了2019年支部杨劲松、姚荣江两位同志参加河套灌区杭锦后旗“四级联创”临时党支部“四联四进十带头”共建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活动的相关情况。针对目前支部工作的不足之处和存在的问题,要求各位党员积极参加支部“三会一课”等活动,加强野外科研工作和党建结合,推动支部工作与乡村振兴两山理论粮食安全等中心工作相融相促。

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