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文化

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

2019-09-03 分享到:

828日下午,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研究生部刘勤部长和李慧琳副部长到会进行了全程指导。会议由支部书记胡天龙主持。

首先,刘勤对全体党员提出两个期望:青年党员学习党章,了解党员权利与义务,端正入党动机,坚定信念,不忘初心,政治思想上牢记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了解自己的差距,科研之余仰望星空学习经典,为国家自然科学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接着各党小组组长汇报各组组织生活会情况。各党小组组长组织党员们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材料,同时组织党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开展对标要求、强化责任活动,自我对照检视,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强化责任担当。胡天龙总结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支部开展的活动及取得的成果,并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选编》。作为研究生党员应该严于律己,树立良好的党员形象,认真履行党员的权利与义务,努力做到学以致用,学有所用。

会议最后,李慧琳老师结合土壤所与封丘站的故事,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希望大家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勇于攀登” 的精神。在学术生活中,倡导严肃认真的学术讨论,大胆提出自己的学术观点,坚守诚信底线。找差距,抓落实,在新学期戒骄戒躁,昂扬向上。

此次会议还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产生了王方方等七位积极分子参加省组织部举办的积极分子培训班。通过此次的会议,大家明确了自己在新学期的目标,增强了党支部凝聚力,为下一步党支部工作更好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刘勤寄语研究生党员

李慧琳上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