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文化

研究生18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9-09-06 分享到:

826日下午,研究生18级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游来勇主持,研究生部副部长李慧琳到会指导。

游来勇首先向大会报告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通报了“对标要求、强化责任”支委班子查摆问题情况。自20196“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所党委的决策部署,先后召开支委会3次,党小组会3次,支部党员大会2次。系统的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以及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习近平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通过党小组会、支委会轮流主讲,全员参与。认真剖析支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意见,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

其次,各党小组组长分别汇报了党小组学习情况和党员自我剖析以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认真分析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会议还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考察。

最后,李慧琳以“弘扬科学家精神,当好人民科学家”为主题,为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讲述了我所老一辈科学家“创新为民,科技报国”的崇高精神,通过封丘站黄淮海治理的生动事迹,展现了老一辈科学家真正把论文写到祖国大地上的高尚情怀,这是我们研究所最为宝贵的精神财富,激励着大家不断奋进。同时号召大家牢记中科院人“创新为民、科技报国”的初心和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组织生活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