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文化

南京土壤所老科协参观江苏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

2019-10-25 分享到:

——南京土壤所“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科院建院70周年新成就”专题活动之四

日前,南京土壤所老科协一行30人来到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参观“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江苏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近距离感受了祖国70年来的沧桑巨变和江苏省的飞速发展,无比自豪地看到了国家繁荣昌盛、时代奋进的宏伟画卷。

成就展分为室外展、综合展和地方展三个展区,全面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党领导江苏人民进行奋斗的伟大历程,突出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上下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巨大成就。

图片记录辉煌,文化承载记忆,作为新中国的见证者和国家事业建设的亲历者,老科学家们一路走来,啧啧称赞,那些略有泛黄的记忆碎片随着眼前声像资料的精美呈现,重新又鲜活生动了起来。想到那些奋斗的青春岁月,大家骄傲与自豪之情更是油然而生。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变化的是主题和使命,不变的是奋斗的姿态、实干的精神。参观结束后,老同志们纷纷表达感受,寄语新时代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下,全江苏人民团结一致,一定能在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这份事业追求中取得更加辉煌巨大的成就。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