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文化

南京土壤所离退休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2020-06-30 分享到:

2020年6月29日上午,南京土壤所离退休第一党支部30余人在惠联楼第三报告厅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大家在支部书记张绍林的带领下,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29日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并座谈;深入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围绕南京土壤所党员理论学习应知应会等具体内容进行了自由发言。研究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吕俊杰到会,就2020全国两会精神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支部党员上党课,交流通报了当前一些热点问题和研究所工作进展。

老党员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体现了党中央对全国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关心厚爱和殷切希望,反映了“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和应对国际形势严峻挑战”大背景下国家对科技创新的迫切需求,作为国家科技力量当仁不让的一份子土壤人感到鼓舞万分和催人奋进。尤其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集全国的力量带领人民与疫情做斗争,充分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作为已经从工作岗位退下来的老同志们更是备感组织的温暖与作为中国公民的幸福。这些所见所闻让大家在积极配合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在支部微信群内自发形成了一股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彼此鼓励,同心同德、共克时艰。

会议最后,张绍林充分肯定了支部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了从我做起,科学防控和政治学习不耽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突显了新时代新情况下老党员们过硬的党性修养和率先垂范的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