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文化

红壤常熟秭归分中心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

2020-07-01 分享到:

2020629日,红壤常熟秭归分中心党支部召开了支部大会,组织全体党员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表示,希望全国科技工作者弘扬优良传统,坚定创新自信,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勇于攀登科技高峰,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全体党员一起认真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回顾了近年来习近平对科技工作者的殷切期望。全体党员积极发言,谈体会、谈感想。“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坚持向科学要答案,要方法”“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等语句引发了同志们的热烈讨论。科学没有国界,但科学家有祖国,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爱国情怀深深触动了大家。

支部大会上还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党的建设意见》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方案》两个通知,结合目前开展的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支部将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