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文化

研究生2支部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支部党员大会

2020-07-03 分享到:

根据所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在一年一度的研究生毕业季和党的生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党员的政治素养,强化使命意识,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2020630日下午党员支部大会。

会上支部书记胡天龙就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的回信、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开展、研究所党员应知应会以及文明上网这四方面进行了详实的介绍和解读。胡天龙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并从本研究所的实际出发,倡议我们科研人员应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扎根沃土,不怕吃苦,勇攀高峰。2020年是基层组织建设年,中央组织部对基层党支部提出“抓落实、全覆盖、求实效、受欢迎”的工作要求,胡天龙强调要把组织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发挥每一名党员的积极作用,扎扎实实做实事,贴近需求、顺应群众期盼,真正把基层组织建设落到实处。接着胡天龙以国科大2019级硕士研究生季某某在国外社交平台上发表伤害民族感情的不当言论为例,告诫党员同志在互联网高度发达的今天,应自觉维护互联网秩序、增强自身政治素养、文明上网、自觉抵制网络上各种不良行为。胡天龙引用肥料学专家刘更另先生的一句诗词——“小辈自应心志苦,大任还得劳筋骨”,再次勉励各位党员要不怕吃苦,敢于吃苦,撸起袖子加油干。

随后支部老师贺发云对支部工作进行了评价,并对即将毕业的支部成员提出了期许。他表示,胡天龙作为支部书记的组织统筹工作值得肯定,能很好地带领大家去学习文件中的思想和精神。贺发云说历年我所毕业的研究生进入用人单位后,都秉承研究生阶段培养出的良好科研习惯,具有较高的政治素养,在工作单位获得一致的肯定。他也希望本届毕业的学生能够传承优良传统,作一个对社会和国家有切切实实贡献的人,作一个孜孜不倦探求科技高峰的奋斗者。贺发云还鼓励大家要积极主动,在学习和生活的方方面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如果发现身边的同学或朋友有任何困难或负面情绪,要帮助他们克服并主动向老师反映。如果发现政治素质低、价值观缺失、个人修养不足的同学,要尽量帮助他们纠正,如果无法做到,应该及时上报党组织。

通过这次支部会议,大家对自己肩上的责任和未来努力的方向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看到了自己平时未曾意识到的缺点和不足。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应把提高自身素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落到实处,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