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文化

研究生4支部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支部党员大会

2020-07-03 分享到:

202071日下午,研究生4支部在惠联大楼第三报告厅召开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刘文静主持,研究生党总支书记刘勤出席会议。会议正值中国共产党99周年华诞之际,全体党员同志首先怀着崇敬的心情共叙历史,展望未来,向党的生日致敬。从嘉兴南湖红船上扬帆起航到新时代不忘初心乘风破浪,中国共产党走过了99年光辉历程,创造了人类社会发展史上惊天动地的奇迹!

纪检委员闫慧珺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并通过回顾过去一年的支部工作,指出其中有待提高的方面,希望下一步通过认真的自检自查,抓好落实整改,建设一支政治功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党支部。组织委员黄玫英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黄玫英表示作为新时代的科技工作者,年轻科学家更应增强以科技创新助力民族复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践踏实地,甘于寂寞,勇攀高峰!支部成员王玉荣结合自己近期工作发言,表示只有深入田间地头,才能从实际问题出发,回到理论研究,再回归解决生产实践问题。刘文静回顾了南京土壤所青年志愿者“七一”前夕和院士、老干部、老专家在一起活动,活动为期一周,是对党的优良传统和红色基因的积极传承,也是所党委着力培养青年科学家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宣传爱国主义精神的积极落实。

刘勤通过实际案例解读《南京土壤研究所关于严守纪律文明上网的倡议书》后,全体成员就“严守纪律,文明上网”话题进行了讨论,大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政治纪律和规矩意识,遵纪守法,自觉维护互联网秩序。会议最后,刘勤希望青年同志要坚定信念,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保持冷静清醒的头脑。弘扬科学院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坚守科研诚信,苦练本领,为土壤科学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