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文化

资源遥感与生物生化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精神

2020-07-03 分享到:

630日下午,资源遥感与生物生化党支部在实验楼318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精神及加强基层党建学习交流会。

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给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精神,并结合习近平致中科院建院70周年贺信精神和对中科院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会上还学习和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和《中央和国家机关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方案》,并结合中国科学院和南京土壤研究所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对支部落实中国科学院“基层组织建设年”要求进行了讨论和部署。

随后,针对近几年党中央对强党建的种种举措与活动,支部组织了一次讨论学习,就当前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的出发点、重要性和必要性展开讨论。将近2个小时的时间里,与会党员从历史-过去-未来,国内-国际形势,政治-经济-文化,个人-集体-国家等不同的维度和角度,就讨论主题阐述了自己的感受、认识和理解。同志们纷纷表示,现在越来越能理解到 “听党话、跟党走、做好本职工作”这简短话语的深刻内涵。通过学习讨论,强化了党员同志对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组织生活的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夯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基础,增强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性。大家认为要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学习老一辈科技工作者矢志报国的家国情怀,牢固树立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信念,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为迎接党的第99个生日,支部党员同志集体过政治生日,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会议现场

                                                                                        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