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文化

植物营养与环境变化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进行主题研讨学习

2020-07-06 分享到:

623日,南京土壤研究所植物营养与环境变化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进行《建设四强支部,促进科技发展》主题研讨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王火焰主持。

王火焰首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的《中国科学院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并对支部活动实施方案进行了部署,支部将按照学习讨论、自检自查、整改落实、达标总结的步骤,落实并组织好“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

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给袁隆平、钟南山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精神以及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者提出的30条殷切期望。从总书记30次讲话精神中感悟如何推动土壤植物营养与肥料及环境方面的科研工作及如何建设四强支部,每位与会同志结合日常科研工作实际以及当前国内外形势,畅谈认识,交流心得,并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科研工作者的回信让广大科技工作者受到了鼓舞。土壤所老一辈科学家们一丝不苟的科研精神、扎根土壤,时刻把党和人民的需求放在首位的科研态度一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在新的国际形势背景下,落后就要挨打,我们不能依赖于别人的成绩,国际局势的紧迫感也督促我们要时刻保持警醒,加强理论和方法上的创新。科学没有国界,但是科学家有祖国,爱国是党员职工的第一要求。

作为土壤科学工作者,大家深感责任重大,土壤科学服务于国民经济主战场,支部全体党员职工要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坚持不懈、努力创新,着眼长远以及农业生产实际,为我国土壤科学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党员同志们最后还对支部下一步建设的形势和方式展开热烈讨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