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文化

机关与学会支部召开2020年第四季度党员大会

2020-12-16 分享到:

12月15日,机关与学会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集中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开展党风廉政专题教育和“基层组织建设年”暨2020年度支部工作总结评议等。支部书记胡君利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委员、副所长吕俊杰首先给大家作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辅导报告(党课),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和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性阐述,特别强调发展要保持战略定力,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吕俊杰指出,全会提出了国家的发展方向和行动指引,支部党员通过学习应结合研究所“十四五”发展规划,明晰个人岗位职责定位并制订工作提升计划。鉴此,秦江涛、严卫东、蒋其鳌等围绕全会中提出的科技创新、安全发展等内容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感悟。

随后,支部宣传委员梁林洲对《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进行了领学。党员教育管理是党的建设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党员教育管理的内容、方式、程序等做出规范,是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遵循。接着,所纪委专职副书记、监督与审计室主任许平向大家传达了中央、科学院和所里近期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有关精神,提醒大家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研究所机关工作人员“十不准”要求,在工作、学习、生活中牢记反腐倡廉要求,坚决不碰红线、不触底线。

学习之后,胡君利代表支委会就“基层组织建设年”和支部年度工作总结向大家作了专题汇报,与会党员进行了现场评议并提出了工作建议;支部组织委员解珺向大家介绍了发展对象田恒星一年多来的培养考察情况,在听取田恒星本人宣读入党志愿书以及2名入党介绍人和其他领导、同事发表的意见基础上,党员大会以投票表决方式通过了接收田恒星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的决议。

党委书记蔡立对支部发展新党员表示祝贺,并坦言参加新党员入党仪式对在座每一个党员而言又是一次精神洗礼和再教育,每位党员均应牢记自己的政治生日和加入党组织的赤子初心。蔡立同时要求,通过了解党中央对未来发展谋新篇、布新局的规划,大家要为研究所“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做更大贡献。

 

吕俊杰上党课

党风廉政教育

蔡立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