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文化

研究生1支部召开2020年第四季度党员大会

2020-12-15 分享到:

1214日下午,研究生1支部在惠联楼三楼第一报告厅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研究生部贺发云老师出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胡天龙主持。

在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学习中,胡天龙首先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含义进行了解释,回顾了从十八大到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安排和部署,让大家深刻认识到全党工作的层次性和科学性。胡天龙指出,明年将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历次六中全会都会重点关注党建问题,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百年生日。随后,胡天龙根据《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对会议内容做了简要的介绍,并结合研究生生活和工作实际对相关内容进行了学习,重点对区域协调发展、现代产业体系、绿色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等内容进行了剖析,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国家发展与我们每个人的密切联系。

在“基层组织建设年”的活动总结中,胡天龙重申了党章学习的必要性,督促大家永远保持学习的习惯,带着问题学,深入实践的学。在对“支部工作的群众评议”结果的分析中,胡天龙指出今后支部要在群众宣传上多下功夫,充分发挥党的优良传统,调动群众的积极性,把党的群众工作做实做牢,这样才能更好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在预备党员的接收过程中,预备党员樊亚男、黄亚楠和张丽燕对自己近一年来的学习工作情况做了汇报,并提出自己的转正申请,支部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全票通过樊亚男、黄亚楠和张丽燕三位预备党员的转正申请。

会议最后,支部党员集体默哀一分钟,以此悼念83年前在日军血腥大屠杀中遇难的同胞。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作为沐浴改革开放春风成长的一代,我们更有必要去缅怀历史,纪念先人。前事勿忘,后事之师,历史的经验教训告诉我们,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作为新时代研究生党员,我们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