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文化

红壤常熟秭归分中心支部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活动

2020-12-18 分享到:

1214日,红壤常熟秭归分中心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赵旭主持。

会上,赵旭首先向全体党员简明扼要的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要点,阐述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阶段、“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和“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下,中央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规划和建议)的全局性和必要性,领学了规划和建议三大板块、十五个部分、六十条建议要点,并从国家发展、现代化、法治国家、文化软实力、生态环境、对外开放、生活水平、国防和共同富裕等9个方面以图片形式生动描绘了《建议》实施后的蓝图。会上还对支部党员近阶段的理论学习任务提出要求,希望大家认真学习规划和建议,思考如何抓住人生的风口 立足土壤环境和质量健康,做好自身“十四五”和未来研究发展的“小规划”,实现个人价值和国家发展的联系。

最后,全体党员共同听取了单军同志参加中科院年轻干部与青年骨干理论学习会的心得体会汇报,极大地增强了全体党员理论学习的积极性和动力。会议还对下一步支部活动如何更有效和深入促进中心工作进行了讨论和部署。
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心得体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