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文化

机关与学会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第一季度党员大会

2021-03-22 分享到:

319日,机关与学会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第一次党员大会,开展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民主测评工作并启动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支部书记胡君利主持会议。

会上,胡君利首先代表支委会班子述职,概要回顾了支部2020年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基层组织建设年和创建模范机关过程中所取得的成绩、荣誉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三位党小组长随后介绍了党小组会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情况,总结了大家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和作风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努力方向;与会党员接着就支部党建工作展开了讨论,希望进一步丰富和提升三会一课的形式与质量,使理论学习能更好地武装头脑并指导实际工作,同时在联系群众和推动全局等政治功能发挥方面进一步主动作为,推进创建模范机关活动走向纵深、焕发活力。在听取上述汇报和讨论之后,全体与会党员对支部班子和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吕俊杰随后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传达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院党组的指导意见,并就支部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吕俊杰强调,支部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注重将党史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尤其是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所同事要进一步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机关各职能部门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要集中精力、群策群力组织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职工群众做好科研解决一批烦心事、多办一些实务事,助力土壤所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在启动党史学习教育后,与会党员纷纷发言,阐述了各部门对基层组织提升年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设想,在党建与创新文化建设、科研与财务管理、人事人才与离退休服务保障、园区安全与新园区建设、工会与学会会员服务以及研究所科普宣传等各个方面加强思考、主动联动、形成合力,力求全所管理服务水平持续向前迈进。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