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文化

物理盐土封丘党支部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党员大会

2021-03-24 分享到:

319日下午,物理盐土封丘党支部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支部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彭新华主持,物理盐土封丘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彭新华带领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央一号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指出文件内容与我们支部的科研工作密切相关。重点学习了中央一号文件中提升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 “打好种业翻身仗” “坚决守住18亿亩耕地红线” “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和“推进农业绿色发展”等精神,并进行了深入解读。强调我们作为科技“国家队”,应始终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

本次会议还进行了党史学习的动员,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支部将通过不同形式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鼓励支部党员在学习党史过程中,向先辈看齐,为党分忧,为国解难。

最后,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彭新华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报告一年来党支部工作,支部全体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进行了民主评议。支部党员一致认为党支部在政治引领、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和带动促进中心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建议支部组织不同形式的主题活动,加强党员之间的交流。大家表示 “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国家战略实施是我们中心工作一个很好的契机,十四五的科研工作应提高站位,对接国家需求,把工作做细做实,真正为农业现代化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