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文化

研究生1支部召开2021年一季度党员大会

2021-03-26 分享到:

为贯彻所党委会议精神,根据党办及研究生部计划部署,研究生1支部于319日下午在惠联楼第一报告厅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会议有三个议题:党史学习、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及民主评议活动。宣传委员朱睿主持会议,研究生部贺发云老师现场指导。

以史为镜,可以明得失,知兴替。朱睿通过课件及历史视频资料播放的方式带领大家重温党的历史,从南湖建党、井冈山根据地、遵义会议到如今的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对我党成立以来的重大历史事件进行了全面的介绍。通过党史学习大家深刻体会到,我们党一路走来风雨兼程,筚路蓝缕,加强了我们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自豪感与使命感。学习最后朱睿总结到历史学是最好的未来学,面对新的历史征程—2035远景目标,历史的重担将落在我们的身上,我们要发挥先辈不怕吃苦,敢于斗争的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吾日三省吾身。批评与自我批评是解决党内自身矛盾和问题的法宝,是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不可缺少的方法。在朱睿的主持下,同志们以党小组为单位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气氛活跃、积极发言,指出自己在工作和学习中的拖延怠惰等问题,并提出要相互激励、积极交流、不断进步,以便能够在未来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兼听则明,偏信则暗。民主评议是实现党内民主,提升支部战斗力的有效手段。大家对支部39名党员及支部班子进行评议,全体成员客观认真地进行评议后,由支委会公开透明地对评议结果进行整理汇总。

贺发云最后总结,党史学习加深了我们对党的认识,批评与自我批评及民主评议加深了我们对自己的认识,会后我们要将这些新的认识落实到我们工作学习的方方面面,以“踏实进取,昂扬奋进”的姿态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