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文化

植物营养与环境变化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2021-03-24 分享到:

318日,植物营养与环境变化党支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听取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工作汇报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及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同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支部书记王火焰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王火焰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以南仁东等杰出科学家为榜样,大力弘扬求真务实、勇于创新、拼搏奉献的科学家精神,勉励广大科研人员要耐得住寂寞,甘于坐冷板凳,勇于做栽树人、挖井人,努力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体党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力,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针对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深入剖析了十三五时期我国现代农业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指出十四五时期是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要求支部全体党员结合自身科研实际,在黑土粮仓科技会战及耕地轮作休耕制度试点方案推进方面为十四五征程起好步做出应有贡献。会上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

在会前两个党小组组织开展个人批评与自我批评基础上,会上两名党小组组长对党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进行了总结。王火焰代表支委会向党员大会做了述职报告,通报了支部主要存在的问题是组织活动形式有待进一步提升,支委班子建设还需要吸收更多的年青人发挥作用,进一步增强支部的凝聚力,促进党员在科研工作中发挥好表率作用。大会还讨论了今年支部工作的主要内容,最后与会党员对支部班子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相互之间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