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文化

机关与学会党支部联席学习习总书记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

2022-01-18 分享到:

1月17日,机关与学会党支部三个党小组召开联席会,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党史学习教育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推选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会议由支部书记胡君利主持。

会上,监学党小组组长徐小涵领学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重要讲话精神。在指示中,总书记要求认真总结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讲话中,总书记深刻阐述了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重视战略策略问题、永葆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等五个问题,强调要深入研读和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据此,全体党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总书记的指示和讲话高屋建瓴,激发起全体与会党员的热烈讨论。来自监学党小组的胡君利表示,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生动深刻,是对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再次辅导,同时在建党百年基础上对迈向新征程也提出了鲜明要求,自己通过院继续教育网专题培训班学习也是深有感受,建议机关各部门、各岗位对标主责主业,重新梳理、集思广益、奋力进取。来自科园党小组的滕应认为,总书记的指示鼓舞人心、提振士气,自己通过对百年党史以及中科院和土壤所科技史的系统学习,已尝试将老一辈科学家们的“黄淮海精神”等贯穿到研究生教学中去,在立根培德、立德树人上初见成效。来自财办党小组的蔡立发言指出,总书记的指示和讲话要求党史学习教育包括“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制度化、常态化,通过学习我们从百年经验中汲取智慧,要从伟大成就中增强信心,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去认识每个阶段的中心任务和主要矛盾,指导工作实践。当前,我们的改革进入深水区,面临各种新的矛盾与挑战,我们要用百年党史教给我们的智慧去思考,找到可以解决实际问题的工作方法,促进改革发展。

会议期间,胡君利向大家传达了所党委对二十大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酝酿推荐工作的部署要求。在广泛征求意见和充分酝酿基础上,支委会向党委提交了一名二十大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

党小组联席学习

支部党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