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文化

化学环保与环境修复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大会

2022-04-02 分享到:

3月30日上午,化学环保与环境修复支部在惠联大楼第二报告厅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大会。大会由支部书记王芳主持,支部39位党员出席了会议。

王芳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基层组织提升年”学习成果,带领大家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全会文件和辅导材料,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重点学习了2022年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以及侯建国院长在中国科学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上报告内容。同时介绍了2021年支部工作情况,通报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希望全体党员群策群力,进一步献言献策,完善整改计划,将支部工作落到实处。

大会遵循“团结-批评-团结”方针,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支部党员一致认为党支部在政治引领、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和带动促进中心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蒋新、骆永明、徐仁扣和王兴祥等研究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勉励与会党员同志要珍惜时间、聚焦主职主业,做出创新性成果。大家表示,以后要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工作主动性,增进不同研究领域的交流,做创新科研。在十四五的科研工作中,瞄准国家需求,提高科研站位,为我国的土壤修复事业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