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文化

期刊文献与测试中心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2022-04-06 分享到:

3月31号下午,期刊文献与测试中心支部召开联席党小组会议及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卢萍主持,党委委员秦江涛列席会议。

联席党小组会上,支部委员薛巧云带领全体与会党员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全会文件和辅导材料;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科技创新的系列重要讲话和对我院的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明确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任务;贯彻落实侯建国院长提出的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工作为科技创新提供坚强保证。党员同志针对学习材料联系自身实际展开热烈讨论。在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之际,测试中心作为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应扎实做好支撑保证工作,落实侯院长在2022年工作报告中提到的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

组织生活会上,卢萍对2021年支部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通报了支委会初步查摆的主要问题,鼓励支部党员更加积极主动参与到党建活动中。党员同志全面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等多方面的不足,剖析问题,逐个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随后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及对支部班子的民主测评工作,集体推选出6名优秀党员。所纪委书记陈江龙建议大家将理论学习与自己的兴趣点、工作实践相结合,提高学习的主观能动性,压紧压实两个责任,牢固树立底线意识,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秦江涛对支部工作给予了肯定,希望大家学深悟透,发挥好政治引领作用,提高政治观、大局观。结合后续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进一步提升支部组织力,突出支部特色,推动党建业务相融相促,促进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