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文化

南京土壤所离退休党支部前往溧水参观新文化水镇

2023-04-28 分享到:

2023年4月27日,南京土壤所离退休一、二党支部50余人集中乘车前往溧水无想水镇进行了参观学习。

水镇地势平坦,七地肥沃,属于南京市的“天然氧吧”,周围环境优美,水清景美,素有“江南小桂林”的美誉。该镇始建于唐代永徽年间,历史悠久且具有深厚文化底蕴。自明代万历年间开始发展为一个具有地方特色的水乡聚落。如今,翻新扩建后的无想水镇保留了大量传统建筑,如石桥、石拱桥、飞檐翘角、石板路等,仍是一个充满浓郁古色古香气息的古镇。

此外,作为溧水地区荣获2020——2021年度第二批国家优质工程奖的文化街区,水镇以水为韵,强化了“一水两亭三塘四门五桥六巷”的特色景观,充分体现了江南水乡的建筑特色。参观学习结束后,老同志们一致表示水镇真是远离城市喧嚣的好去处,也是大家走出家门喜看新时代水镇建设新成就的上乘处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