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文化

南京土壤所老科协咨询建议获江苏省老科协建言献策特等奖

2016-04-19 分享到:
  415日,江苏省老科协对2015年“科技强农富民建设美丽乡村”建言献策活动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由南京土壤所老科协提交,会员陈怀满等研究员起草的《关于土壤重金属污染负载容量管控法的建议》一文独获特等奖。此项殊荣的获得,充分肯定了土壤所老科协在“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建言献策方面作出的贡献。

  2015年年初,为更好地学习贯彻2015年中央和江苏省颁发的两个一号文件,江苏省老科协组织全省老科协工作者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土壤所老科协积极响应号召,组织了以陈怀满研究员为首的起草小组,在充分调研、认真讨论、反复修订的基础上,历经一年时间最终成文。同年7月该条咨询建议由中国科学院办公厅选为专报上报中办、国办后,得到了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的批示,国家环保部专门指派人员来所进行了专题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