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文化

南京土壤所青年志愿者“七一”前夕慰问老党员和特困老同志

2016-07-07 分享到: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南京土壤所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伍一行40余人分批次逐一慰问了十二位老党员和特困老同志,为他们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敬意。

  青年志愿者来到老前辈的办公室或家里,亲切地围坐在他们的身边,或悉心倾听他们对往昔科研人生的深情回忆,或手手相握与他们交流学习与工作的点滴感受,或翻开珍贵的科研资料认真研读数据背后的故事,或挽起袖管埋头修理故障水管。老前辈慈爱地看着青年志愿者,叮嘱他们踏实求知和潜心科研;青年志愿者关爱地挽着老前辈,询问他们饮食起居和生活所需。几天的慰问活动不仅给老前辈的生活带去了阳光与活力,也让青年志愿者更加明晰了献身科研、报效祖国的志向标杆。

  南京土壤所青年志愿者关爱帮扶活动已经开展了三年,通过新老跨年代、跨专业交流平台的搭建,让青年志愿者走近老前辈的日常生活,将“手牵手”欢声笑语的慰问和“手把手”实实在在的帮扶有机结合起来,真正传承了土壤所尊老爱老的优秀传统文化,较好地传递了关爱帮扶和教育引导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