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文化

南京土壤所召开2019年离退休职工春节团拜会

2019-02-01 分享到:

131日下午,金陵城银装素裹,大礼堂春意融融。近300名离退休职工从四面八方赶来,与研究所领导班子一道参加了2019年离退休职工春节团拜会。会议由吕俊杰副所长主持。

沈仁芳所长首先围绕“巩固提升特色优势,加快推动高质量创新发展”这一主题,从特色研究所建设与运行、科研成果产出、重大科技任务争取、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全面回顾了2018年取得的成绩,提出下一步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和工作思路,并对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发言中,沈仁芳代表所领导班子表态,在新的一年里,会带领全所上下对标中科院中长期改革创新发展的战略布局,进一步巩固特色研究所建设形成的优势,以更大的气魄、更大的决心持续深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推动科技创新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建院70周年。

随后,吕俊杰副所长就离退休工作开展的情况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研究所离退休工作认真坚持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贯彻“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要求,按照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和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部署,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精准服务和求真务实的作风,服从新时期办院方针,围绕研究所中心任务,实现了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阶段的积极作为,将组织的关心和温暖真正送到了老同志的心坎上。此外,他还就亮点内容、主要成绩和存在困难向老前辈们进行了详细汇报,做出了将一如既往关爱离退休职工的积极表态。

最后,所领导班子成员集体上台给老前辈们拜年,表达了良好的新年祝愿和最真诚的敬意。

团拜会还安排了由中宣部和中央电视台联合出品的纪录片《辉煌中国》之共享小康。

大会现场

所领导给大家拜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