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能筑梦主题活动

“增添正能量 共筑中国梦”主题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之四

2018-10-26 分享到:

 看改革发展新成就

南京土壤所老同志赴仪征园博会品现代生态与传统园艺盛宴

  金秋十月,碧空如洗,桂花飘香,石壁流淙,叠彩秋色。10月26日,南京土壤所老同志喜看改革发展新成就,一行近80人共赴江苏省仪征市枣林湾生态园,现场观摩了第十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

  “郊野公园、百变空间”,本次园博会以开放视野建设现代公园体系,进一步促进了城乡协调与区域融合发展,绘就了一幅推动生态文明和人居环境高质量建设的新画卷。老同志们信步其中,饱览了江南水乡、地山丘陵、沿海滩涂、里下河湿地四大省域特色地貌;品味了宁镇沿江、苏锡常环太湖、苏中运河、沿海和苏鲁黄河五大地域文化。

  除了揽尽江南吴风、汉韵之美的文化赏析之外,园博会更是向老同志们充分展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环保、绿色、低碳、智慧现代技术在园林建设方面的高度集成水平。尤其是建筑构建、配套设施、资源再利用、游览趣味性等方面均大大突破了传统园林的造园方式,赋予了传统园林技艺新的时代内涵和科技含量。

  活动结束后,老同志们还是流连忘返、啧啧称叹,感慨园博会既有传统的韵味,又有时尚的情趣,可谓是一园谱尽时代进步的华彩乐章。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