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新华研究团队博士后招聘启事

2023-05-15 分享到:

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是一所综合性土壤科学研究机构,具备一流的科研设施和良好的科研氛围。自成立以来,围绕我国土壤资源与利用、土壤肥力与调控、土壤环境与健康、土壤生物与安全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研究工作。

彭新华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围绕土壤结构改良与耕地质量提升开展了系统而深入的研究,在国际主流土壤学期刊发表SCI论文100余篇,撰写《砂姜黑土改良的原理与技术》等学术著作等,获第15届中国土壤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近5年主持国家杰青、国家重点、重点国际合作和国家重点研发课题等项目,担任中科院一区期刊《Soil & Tillage Research》主编、《Geoderma》、《CATENA》和《土壤学报》等编委等。现因科研工作需要,团队拟招聘博士后1~2名,欢迎优秀博士毕业生加盟。

一.研究方向(可不限下面2个岗位方向):

研究方向1:土壤结构性障碍消减的原理与技术

研究方向2:土壤有机质累积与团粒结构形成的耦合机制

合作导师:彭新华研究员

二.应聘条件:

1)具有土壤学、农学等相关学科知识背景;

2)具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符合国家《博士后管理工作规定》中对科研工作站博士后申请的要求;

3)具有良好的科技报告撰写能力和较高的英语水平;

4)能独立开展科研工作并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和创新开拓精神。

三.工作方式与待遇条件:

博士后根据国家和中国科学院的有关规定,在站工作期限原则上为两年,研究团队为入聘者提供充足的科研经费、先进的仪器设备和良好的科研平台,工资按国家及本所规定的标准执行,如果有其他要求可以面谈。

四.应聘程序:

应聘者即日起通过信件或邮件提交个人简历。简历主要包括:个人基本情况、学习简历、科研工作简述、论文发表、参加科研项目、获奖情况等,及其他可以证明本人知识、能力、水平、业绩的相关资料。

联系人:彭老师

话:025-86881198

E-mailxhpeng@iss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