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三期污染场地土壤和地下水风险评估技术HERA培训班暨污染场地调查、评估与修复研讨会在南京召开

2013-12-27 分享到:

  121618日,由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污染场地修复中心、南京凯业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土壤学会共同主办的“第三期污染场地土壤和地下水风险评估技术HERA培训班暨污染场地调查、评估与修复研讨会”在南京顺利召开。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污染场地修复中心主任陈梦舫研究员主持。中科院南京土壤所所长沈仁芳研究员、江苏省环保厅生态处处长王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生态处处长周桔、综合处处长牛栋也出席了研讨会。

  研讨会邀请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所长骆永明研究员、国家环保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林玉锁研究员、南京农业大学赵方杰教授、英国ERMUK)公司Alan Thomas博士、美国地下水协会(NGWADan Stephens18位国内外污染场地行业专家,围绕我国污染场地修复技术现状及发展、国家政策与管理、国际污染场地修复技术前沿等内容作了主题报告。来自全国18个省市约200余位学者、专家、工程师及企业代表也积极参与了本次论坛。会议上专家和学者及工程师们就当前国家政策管理以及实际工作中的一些专业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讨论会实现了很好的互动效果。 

  风险评估技术作为现代污染场地管理的核心,在国内环境保护领域得到广泛认可。为提高我国污染场地风险评估技术水平,推动风险评估在场地风险管理和修复中的应用,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污染场地修复中心于20128月研发出我国首套污染场地风险评估软件——HERAHERA软件自发布以来备受业界关注,目前已在国内20多个省市的近百家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环保企业等单位得到应用推广。该软件功能全面、操作便利,在污染场地调查、风险评估和修复行业的应用潜力十分巨大,有望成为我国污染场地风险评估的标准工具。在召开的第三期HERA培训班上,来自全国各地约150余位学员参加了软件的培训,并围绕污染场地风险评估技术、实际工作案例、软件操作等,与培训专家进行深入交流,基于场地风险评估的修复理念得到进一步认可。

沈仁芳致开幕辞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