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973计划青年科学家专题“稻田生态系统对大气[CO2]升高的高应答机制及其可持续性研究”启动会议在南京召开

2014-04-02 分享到:

  329日,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青年科学家专题“稻田生态系统对大气[CO2]升高的高应答机制及其可持续性研究”(项目编号:2014CB954500)项目启动会在南京土壤所召开。该项目由南京土壤研究所土壤利用与环境变化研究中心朱春梧博士主持。项目责任专家、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张国成研究员,大气物理所王斌研究员,江苏省科技厅蔡永兵副处长、孙彦主任,中国科学院前沿局张鸿翔处长,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所长沈仁芳研究员以及项目专家组成员、中国农业大学李自超教授,南京农业大学郭世伟教授,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林先贵研究员、张佳宝研究员、施卫明研究员、朱建国研究员等出席会议。 

  启动会由沈仁芳所长主持。他首先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参会的领导与专家,对科技部的支持和各位专家学者的与会指导表达了感谢。他强调,年轻一代的科学工作者即将成为科研的主干力量,项目负责人和骨干应该珍惜机会,在项目的支持下做出好的工作。张国成研究员、王斌研究员、蔡永兵副处长和张鸿翔处长分别代表科技部、项目责任专家组、江苏省科技厅和中国科学院进行了讲话,对朱春梧博士及其团队争取到项目表示祝贺,并希望青年科学家围绕关键科学问题,扎扎实实把工作做好。随后朱春梧博士向与会领导和专家详细介绍和阐述了项目的总体规划,项目骨干介绍了各自承担任务的研究计划、方案以及工作基础等。与会专家纷纷发言,对本项目在选题、研究方案以及研究内容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项目实施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具体问题提出了中肯而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希望该项目进一步聚焦到具体的科学问题,项目组成员密切合作、强强联合,发扬年轻人的闯劲和干劲,争取做出有特色的重大科研成果。

启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