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师范大学郭志刚教授应邀来南京土壤所做学术交流

2014-04-08 分享到:

  44日,应中科院青年促进会南京土壤所小组邀请,南京师范大学郭志刚博士来所作了题为“DNA损伤修复的机理及其应用”的学术交流报告。南京土壤所贾仲君研究员、谢祖彬研究员、王玉军研究员、青促会小组部分成员和青年科技人员2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南京土壤所青促会会员许卫锋博士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郭志刚博士介绍了他在综述前人研究的基础上提出的科学假说与拟研究的关键科学问题,针对科学问题开展研究工作,根据得到的研究结果修正了提出的科学假说,并根据得到的研究结论来开发抗肿瘤的新产品,基本实现了从理论研究到应用开发过渡。此次学术交流报告会给与会的青年科学人员很大的启发,大家讨论热烈。最后,南京土壤所青促会小组组长王玉军博士做了总结,他希望以此次学术交流为契机,促进南京土壤所青促会小组与南京师范大学青年科技人员的交流和互动,争取在学生的联合培养和实验室共享方面进一步开展合作。 

  郭志刚,博士,1979年出生,江苏省特聘教授,曾在美国留学多年。研究方向:DNA损伤修复与抗肿瘤研究和抗体工程及治疗性抗体的开发与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