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土壤与农业可持续发展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南京土壤研究所召开

2014-05-19 分享到:

  518日,土壤与农业可持续发展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南京土壤研究所召开。傅伯杰院士等15位学术委员会委员和实验室全体研究员出席会议。实验室学术顾问赵其国院士、朱兆良院士,科技部基础司、江苏省科技厅和中国科学院相关管理部门领导也应邀到会指导。 

  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周健民研究员主持。南京土壤研究所所长、实验室主任沈仁芳研究员致欢迎辞。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张甘霖研究员作了工作报告,系统介绍了实验室近期主要研究进展、2013年科研产出及重要活动,并汇报了下一阶段实验室主要工作设想。实验室各团队分别就团队工作进行了成果汇报,展示了实验室近几年在这些方向上的重要研究进展。会议同时评审了2014年度实验室开放基金课题。 

  与会委员认真听取了报告并展开热烈讨论。委员们对实验室近几年的工作成果进行了肯定,同时也对实验室在面向学科发展前沿和满足国家需求、新技术和新方法的应用、系统性成果的进一步凝练、实验室文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本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对实验室下一阶段工作的开展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