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美国奥本大学冯宇澄教授应邀访问南京土壤所

2014-07-18 分享到:

  7月13至15日,应土壤与农业可持续发展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美国奥本大学作物、土壤及环境科学院教授冯宇澄博士访问南京土壤研究所,并作了题为“Bioavailability of atrazine in biochar-amended soils” 的学术报告。研究所相关科研人员及学生40余人参加了交流报告会。  

  在报告中,冯宇澄首先介绍了奥本大学的历史及校况,之后展示了她的实验室目前在土壤有机污染物迁移转化过程方面研究的最新进展,重点介绍了生物炭对阿特拉津(一种除草剂)在土壤中的生物有效性的影响。精彩的报告引起了与会师生的浓厚兴趣,大家就报告内容以及如何更好的研究有机污染物在土壤中的迁移、转化规律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报告使在座师生受益匪浅。  

  冯宇澄博士1987年本科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之后赴美国留学,1991年硕士毕业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1995年获得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土壤微生物及生物化学专业博士。后进入美国奥本大学从事科研工作。她致力于研究影响环境质量以及土壤地力的微生物过程。研究领域包括有机污染物在土壤及土壤水中的迁移转化以及对环境的影响;评估微生物在维持土壤生产力及在森林生态系统中的作用;追踪地表水中细菌的来源,运用对寄主进行特定标记的方法辨别排污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