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澳大利亚西澳大学陈应龙博士访问南京土壤研究所

2014-07-22 分享到:

  7月22日,澳大利亚西澳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陈应龙博士应邀访问南京土壤所,并作了题为“Alterations in root architecture and rhizosphere exudation in narrow-leafed in lupin genotypes for better adaptation to defecient and heterogeneous P environment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南京土壤所林先贵研究员主持,研究所4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交流会。 

  报告中,陈应龙博士结合自身的学术成长历程向大家扼要介绍了他的工作经历和主要业绩,并着重就植物根系发育与土壤供磷环境的关系作了系统而深入的阐述,特别是结合一些新兴的扫描技术和3D模拟等,给大家展示了出色的研究进展,引起了与会师生的广泛兴趣和热烈讨论,并对今后的科研合作和人员互访达成了初步共识。 

  陈应龙博士本科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博士毕业于澳大利亚莫道克大学。长期从事根际交互作用,逆境植物生理,根系发育、结构、功能与模型,微生物多样性与功能,菌根与食用菌等领域研究,发表论文70余篇,积极与国内同行交流并促进菌根领域的合作研究,共同主编了《菌根研究及应用》、《菌根学》等重要专著。

陈应龙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