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谢祖彬研究员应邀赴丹麦讲学

2014-08-20 分享到:

  8月10日至15日,应丹麦技术大学(Denmark Technical University)生态与环境可持续中心主任Per Ambus教授的邀请和全程资助,南京土壤所谢祖彬研究员对丹麦和瑞典进行了访问。访问期间,谢祖彬分别在丹麦技术大学生态与可持续中心、奥胡斯(Aarhus)大学农业生态系作了题为Can biochar and biological N2 fixation sustain food security and mitigate climate change的学术报告。参观了瑞典农业大学,听取了他们生物炭在磷的有效性、土壤水分变化、生态毒理效应、土壤物理影响的直接-间接效应、草甘膦(glyphosate)吸附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参观了瑞典农业大学作物间作、少免耕和有机农业实验基地;参观了丹麦技术大学作物秸秆气化研究设备和研究基地、大气CO2浓度升高实验和森林碳通量实验基地、奥胡斯大学的泥炭温室气体实验基地。 

  访问期间,双方详细介绍了合作的工作基础、共同合作的研究成果和将来的研究方向,并表示希望进一步加深和扩展研究合作的方向和领域。这次访问也充分扩大了我国在生物炭和生物固氮领域的国际影响力。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