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科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土壤-微生物系统功能及其调控”2014年度专项总结会议在南京召开

2014-12-19 分享到:
  121215日,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土壤-微生物系统功能及其调控”2014年度总结会议在南京举行。院机关领导、专项承担单位领导、评议专家、项目负责人和专项主要科研及管理骨干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专项首席科学家朱永官研究员主持。

  专项首席科学家、依托单位领导、院机关领导先后发言,围绕2014年度项目研究进展、经费使用情况及2015年工作计划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和建议。专项各项目、课题负责人分别针对项目的进展、经费使用状况及2015年工作计划进行了工作汇报。

  听取汇报后,与会评议专家对专项整体进展状况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项目技术路线清晰合理,在短短几个月内取得了显著的进展和成绩,值得肯定和赞赏。同时与会领导和专家就项目、课题层面研究过程中要注重相互间的结果的可比性,围绕专项主题开展,避免成果碎片化;加强样品、数据共享,制定统一标准;注重成果创新,加强成果宣传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会议的成功召开增进了院机关、项目评议专家及各层级负责人对专项所做工作的深入了解,同时专家对专项任务实施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为确保2015年各项目和课题按照计划顺利有效地推进以及确保专项取得最后的成功奠定了基础。

 

  专项首席科学家朱永官主持会议

  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所长沈仁芳讲话

 会议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