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973计划项目“东南丘陵区红壤酸化过程与调控原理”2014年度总结会议在南京召开

2015-01-21 分享到:
  11415日,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项目“东南丘陵区红壤酸化过程与调控原理”2014年度总结会议在南京召开。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孙鸿烈院士、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赵其国院士、朱兆良院士以及科技部和中国科学院相关领导、项目责任专家、项目专家组成员、项目骨干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

  项目首席科学家沈仁芳研究员首先介绍了参会的领导和专家并致欢迎词。科技部及中国科学院相关领导分别代表项目主管部门和依托部门讲话。随后,项目首席科学家报告了项目的整体进展,各课题负责人分别报告了课题的总体研究目标、2014年度计划完成情况、主要研究进展和2015年度的具体工作安排等。项目内部交流则紧紧围绕2015年项目中期检查讨论工作部署。

  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该项目的整体进展,同时对项目和课题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项目中期检查应注意的事项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为确保2015年项目和课题按照计划顺利有效地推进奠定了基础。

项目首席科学家沈仁芳研究员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