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宋昕研究员应邀出席美国犹他大学“Guy F. Atkinson杰出系列讲座”

2015-03-30 分享到:
  326日,应美国犹他大学地质与地球物理系(Department of Geology and Geophysics, University of Utah)邀请,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宋昕研究员作为特邀专家,出席了地质与地球物理系组织的“Guy F. Atkinson杰出系列讲座(Guy F. Atkinson Distinguished Lecture Series)”活动,并作了中国土壤的污染与修复:现状与展望(Soil Contamination and Remediation in China: Current Status and Outlook)”的专题报告。“Guy F. Atkinson杰出系列讲座活动通过邀请相关领域的国际专家学者为其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分享研究成果,旨在丰富科研人员的学术视野并拓展合作交流。   

  宋昕研究员在报告中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我国污染场地的产生背景、当前土壤和地下水调查和修复面临的困境,并以铬(Cr[VI])污染场地的修复为例,比较了当前中美两国之间不同的修复行业惯例,同时介绍了我国污染场地修复产业的未来发展前景及本团队取得的研究进展等内容。我国污染场地修复治理工作已经引起了国内政府、科研人员及社会公众等各方关注。本次讲座向国外同行传递了我国污染场地的发展现状与前景,展示了团队开展场地修复治理所取得的工作进展,并针对相关问题与国外专家和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沟通。